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喔嗨唷

我到底多久沒有打日記了XDDDDD (望向一排遊戲心得
這兩週爆炸忙,這禮拜有3科,下禮拜有6科,然後考完當天要立刻搬家(咳血
我也很討厭每年都在搬家啊T_T 是逼不得已的啊!不過這是最後一年了所以我可以忍受
明年一畢業我就要馬上回高雄老家...說到畢業
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以為我要畢業了
我知道我講話行為什麼的比同年的還要老派許多,但人家實歲比同年的都還要小耶(Garry語氣
回首大三,最大的改變就是買了PSP吧!(去年11月入手) 從此生活除了課業就是遊戲一直線www
也大大提升了我的日文能力我說真的!誰說學日文一定要死板地啃參考書啊,遊戲生活化多了!
為了看懂劇情會去查單字=單字量提升
聲優聲音太美好一定全程聽完=聽力能力提升
太多坑要填所以玩得很快=文字閱讀速度提升
玩完寫心得順手翻譯=日中翻譯能力提升

這四項能力是我這幾個月來深切感受到進步神速的東西(認真

又,說到翻譯,看我BLOG的感想文就知道我蠻常翻台詞的


我基本上寫心得是想記錄自己在遊戲過程中的情緒,所以會附上大量截圖讓讀者知道我就是玩到這個地方有這種反應喔這樣,所以整篇看下來大概就跟實際玩一遍差不多吧XD
我翻譯基本上是興趣取向,並不會逐字逐句翻,以通順易懂為重
之前朋友託我幫她的本子翻譯,因為有日本網友要買,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抗拒...(吾子對不起)
因為是中翻日耶又不是日翻中!!我母語是中文啊。゚(゚ノД`゚)゚。
而且是同人本!又不是書信什麼的,我也沒留學經驗,課本上的日文跟實際運用的生活日文又不一樣
後來是想說反正只給那位同好看而已,雖然一定會有錯,但至少能翻到她能看懂就好了
於是我接了,也翻了(這件事讓我了解到我不適合做SOHO族,我不到前三天絕不會開始動Orz)最後拼死命地趕出來了,然後讓友人帶去日本面交
然後──竟然加印在日本的only場賣──然後──還完售了!
這是什麼超展開(;゚д゚)
當初只打算寫給一個人看的翻譯後來竟變成日本only場的日譯本,完全始料未及(驚嚇
最後那位代賣的日本網友說:翻譯這本書的人水平之高,閱讀的人都可以非常明白。真的、就連細微的表現也可以考慮到、很棒。
...............雖然被稱讚成這樣實在言過其實,不過說不高興是騙人的。゚(゚ノД`゚)゚。
之後當然有請日本人再校過稿,但連自己都很驚訝的是:對話部分幾乎全對,表示我寫得很通順XDDDD
這件事給了我一些在翻譯上的自信,而我歸功於平常玩遊戲+寫心得的功勞XDDDDD

(跳痛)
想寫一篇關於自己玩遊戲的習慣,不過等考完試再說吧

(再跳)
我6/23~6/29要去東京自助旅行喔哈哈哈哈
乙女遊戲ONLY!海賊ONLY!日本美食!我來啦!!!!

Pagination

Trackback

Trackback URL

http://iklove98.blog29.fc2.com/tb.php/209-c488994d

Comment

‧廢圈圈

哈哈哈哈哈,感覺得出來你一開始很抗拒啊!!!
我對於你大喊「我的母語是中文耶!!!」這句很有同感,每次一堆人請我中翻日的時候我就會很想這樣大罵,重點是我的日文又不好wwww
不過可以因為這樣和日本人溝通就是一種成就感~~
事實上Asami(幫你改稿的那位朋友)也有說你的程度很高喔!!
看來我也去買一台PSP好了......不過我好像也沒那麼迷遊戲←本性使然?
好想要快速加日文能力喔 嗚嗚嗚嗚
祝你日本旅行玩得愉快喔!!!等你回來我們在一起聚餐餐餐餐(順便拿我的本XD)~~~
  • URL
  • 2012/06/06 11:28

野桃

>>圈
對啊想到可以跟外國的人交朋友就覺得語言真的很棒啊
真的假的!!哎呀哎呀日本人真的很會稱讚人耶wwwwww
我也覺得你並不迷遊戲XDDDD 不過我其實也不怎麼玩"遊戲",我玩的都是文字類,就像在看小說,只是多了圖和音樂
OK等我豐富的遊記喔喔喔喔,聚餐時間再約!O_<
  • URL
  • 2012/06/09 19:33

Post Your Comment

コメント登録フォーム
公開設定

Utility

超級船長控★

野桃(Yuzi)

Author:野桃(Yuzi)


BG向 / AB型 / ドS / 原作派
黑髮、天然、年下、兄弟是弱點
同人防腐劑掛載中
喜好多偏冷門so萬年求同好ˊ_>ˋ
感想交流大歓迎!!
日本語もOKですよ

碎碎念~留言也可喔(艸)

旦那さん~♥

カテゴリー

最近のコメント

生存確認

已發售遊戲応援(●´3`)

カウンタ



free counters

ブログ内検索

RSSフィード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