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magic

南北擬人,是一男一女的雙子喲
基本上是以灣的原型下去改所以沒變多少,只差沒有呆毛
還有灣醬是南部人絕對不是私心(最好)
NS.png
我最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
台/灣這麼小的一塊土地竟然也有不同的方言O_O
不是說各地腔調或客家語那些的喔,真正shock到我是
同一個東西竟然有不同的講法欸!
問問大家,橡皮擦另外一種講法是什麼?(請反白)
南部人:擦子 (這我從小念到大,很正常的一個詞)
台/北人:擦布 (驚驚驚驚驚!!!!)
真的很神奇...為什麼會造成這樣我百思不得其解啊
濁水溪以南好像都是講擦子,但我問過新/竹的同學,他們也沒聽過擦布這個詞
台/北是怎麼了.... (請不要誤會我絕對沒有歧視台/北的意思)
只是覺得....原來台/灣南北分裂真的那麼嚴重,已經到連講的詞都不一樣了嗎...
之前我還開玩笑說我要出國到台/北念書了,結果聽我朋友說,她室友北一女的的確都自稱自己是台/北國來的...
搞什麼...我不喜歡這樣...
我希望生長在台/灣這塊土地的人能團結合作、互相關懷,大家都是灣家的人不是嗎?

不小心沉重了,來點歡樂的(?)
如果台/北人對我說:「借我擦布」
...我會很認真地拿給他一塊抹布XDDDDDDDDDDDDDDDDD

Pagination

Trackback

Trackback URL

http://iklove98.blog29.fc2.com/tb.php/117-cedd0808

Comment

徐同學

桃/園的確是講擦子唷^D^
我是看了彎彎的漫畫才知道「擦布」是什麼。

一直以為歹丸郎都對這東西不會劃分成這樣呢,
至少我到目前為止都沒遇過就是xD
  • URL
  • 2009/10/24 20:02

疑疑疑疑
可是我是台北人~
擦子擦布都聽過喔XDDDD
其實最常講的還是橡皮擦呢!!!!
只有幾個人會習慣講擦子或是擦布~
我遇過的啦XDDD
其實不管講擦子或擦布都很容易讓人誤會呢XDDDD

我來高雄讀書~也有人跟我說台北根本是跟台灣是不同國家....
害我有點震驚....
  • URL
  • 2009/10/31 03:07

> 徐B
其實歹丸內鬨的情況還蠻多的...(無奈)
好像真的只有台北會講擦布,周遭的縣市也不講呀,真的很好奇怎麼會這樣呢...(思)

> 月
擦布真的很酷XDDDDD
我幾個禮拜前才第一次聽到擦布這個詞呢
(驚驚驚驚)月到高雄讀書啦? OAO
可惡我來台北你就去高雄是怎樣~X"D
不過高雄某個色彩比較濃厚,會這樣講也是不無可能
其實我覺得很多高雄人都有點歧視台北的意味O_O" 月不要太在意喔~
  • URL
  • 2009/11/04 20:37

羿月

咦= =
我是講擦布耶....(默)
第一次聽到擦子這個詞的時候也是覺得很神奇XD
  • URL
  • 2009/11/06 22:09

> 羿月
因為你是台北人啊XD
SO COOL~
  • URL
  • 2009/11/14 20:21

Post Your Comment

コメント登録フォーム
公開設定

Utility

超級船長控★

野桃(Yuzi)

Author:野桃(Yuzi)


BG向 / AB型 / ドS / 原作派
黑髮、天然、年下、兄弟是弱點
同人防腐劑掛載中
喜好多偏冷門so萬年求同好ˊ_>ˋ
感想交流大歓迎!!
日本語もOKですよ

碎碎念~留言也可喔(艸)

旦那さん~♥

カテゴリー

最近のコメント

生存確認

已發售遊戲応援(●´3`)

カウンタ



free counters

ブログ内検索

RSSフィード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